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来源:南方日报
2016-10-24 21:17:23

原标题: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征永远在路上”,明确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方面奋斗目标,为我们这代人走好新的长征路提供了行动指南。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8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危急关头,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危急关头,我们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开启了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伟大进军;80年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正迈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这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其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丝毫不亚于当年的万里长征。改革进入深水区,经济进入新常态,社会转型加剧,国际秩序深刻变革……在我们面前,同样有许多“雪山”“草地”要跨越,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矢志奋斗,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六个必须矢志奋斗的目标: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必须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统筹全局,为实现我们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而矢志奋斗;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奋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我们必须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的行动指南。

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我们一定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指引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我们一定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我们一定要团结带领全体人民,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我们一定要立足世情国情党情,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协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抓住战略重点,实现关键突破,赢得战略主动,防范系统性风险,避免颠覆性危机,维护好发展全局。我们一定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我们一定要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我们党永远同人民在一起、永远走在时代前列。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内记于心外化于行,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南方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