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五指山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作者:陈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00:00:00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10月17日至21日,按照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年初制定的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计划,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处负责人率领执法人员赴五指山市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依法检查了五指山市规模较大的3家超市和4家药店,认真排查了食品、药品、小家电等2万余件商品,核查专利商品100余件,查获涉嫌假冒专利商品20件,下一步将依法立案调查。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家普及了专利法、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授了假冒专利识别方法,并指导商家建立科学完善的专利商品管理体系。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于今年7月底在保亭、乐东、五指山等三市县举办专利行政执法培训班,取得了较好效果。在近期开展的执法工作中,各参训商家按要求认真开展自查、上报自查结果,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极大地提升了执法人员工作效率。(海南省知识产权局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