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家企业参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作者:黎萌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15 20:34:49

310家企业参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11月15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定位于“国际、创新、未来、体验、融合”五大理念,集中首发和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全球互联网创新技术成果。

博览会包括固定展位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项目合作洽谈三大功能,设有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双创”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和项目合作洽谈区六大板块。此次博览会正式启用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这一永久展馆,310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分布在“1+14”个展馆內参展。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举行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和5场项目合作洽谈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富士康集团总经理简宜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爱民,诺基亚通信中国和上海贝尔联合管理团队执行副总裁马涛,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范渊,科大讯飞市场部总经理任萍萍等出席,他们就互联网和创新在经济转型中的作用、智能工厂建设中互联网技术应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最新无线通信技术成果及应用、大数据态势感知系统与网络空间防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创新驱动力及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围绕各自企业在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的新产品新技术以及特色亮点做了介绍。

310家企业参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了今年乌镇峰会的新宠——云骁无人驾驶车。该车本身是一款奇瑞的小mini ,贵不了,但传感系统却很贵很贵,主打的就车顶的这种全方位雷达,美国产,单价要60多万人民币。据参与开发这款车的百度公司相关人士现场透露,未来在国内量化生产后,这套感应系统的价格有望降到3000美元(约2万人民币)以下。无人驾驶的好处据说就是更安全了,也扩大了可以自己“驾”车出行的群体范围,即完全不会开车的人也能通过这一途径,“开”着车想去哪就去哪儿了。

310家企业参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