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热线】秘鲁驻华大使卡普纳伊:中秘将迎来更加卓越的双边关系

作者:王宗英 马闯 来源:央广网
2016-11-22 17:09:35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王宗英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式对秘鲁展开国事访问。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就此接受了央广记者的专访。卡普纳伊表示,中秘两国将迎来更加卓越的双边关系。

秘鲁驻华大使卡普纳伊对央广记者表示,今年9月,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刚刚上任就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而仅仅在2个月之后,中国国家主席就到访秘鲁,这在外交领域十分罕见,也是中秘亲密关系的最好写照。

卡普纳伊:在我看来,这就是秘鲁与中国亲密关系的最好写照。这是非常少见的。也说明了中国对秘鲁来说是多么重要。

中秘两国虽然相隔遥远,但经贸往来十分活跃。中国是秘鲁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金属矿业史上迄今实施的最大境外收购项目就是秘鲁的邦巴斯铜矿项目。卡普纳伊期待,通过习近平主席此访,中国能够在能源、矿业、基建、产能四方面加强对秘鲁的投资。

卡普纳伊:通过这次访问,在未来两到三年,投资额可能会达到250亿美元。总投资额就会达到600亿美元或者700亿美元。那将会更棒!

卡普纳伊还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秘合作带来新的契机。他说,十分之一秘鲁人拥有华人血统,这也更有利于秘鲁成为中国“一带一路”通向拉美地区的最好的联结点。

卡普纳伊:秘鲁拥有拉美最大的华人社区,所以在文化层面,我们是彼此相连的。也许,我们能做的就是尝试建立一条通向拉美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而秘鲁就是通向拉美地区的最好的联结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