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哨 | 胸怀“压舱石” 常启“三观”灯

作者:黔哨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6-12-08 21:30:12

虽然友谊的小船经常说翻就翻,但人生的小船不能翻。小船想要穿越风浪,老船工都会用“压舱石”压实船舱。

人生如行船,通往彼岸的航程绝不会一帆风顺,难免碰到风浪、暗礁和浅滩。面对挫折与挑战、迷茫与诱惑,要想不“触礁”、“搁浅”,我们就需要一块“压舱石”来充实胆气、增强底气、保持硬气。

敲黑板,此处重点:贵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强调,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筑牢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全省党员干部都必须时刻牢记。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对于党员干部,这块“压舱石”,就是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就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要筑牢这块“压舱石”,需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引导。

敲黑板,此处又重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了这把总钥匙,再来看看社会万象、人生历程,一切是非、正误、主次,一切真假、善恶、美丑,就洞若观火、清澈明了,就能作出正确判断、正确选择。

一下子就把三观问题说透彻了有木有?!开启“三观”这个“总开关”,什么理想信念是正确的、什么理想信念是错误的,什么是该接受的、什么是该拒绝的,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党员干部有了理想信念的“压舱石”,开启了“三观”的总开关,才能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练就“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定力,扛得住压力,经得起挑战,受得住诱惑,当一个干净、忠诚、担当的合格党员,时刻“能量满满”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无限事业中去。

有道是:胸怀一颗“压舱石”,心中常启“三观”灯,一身正气走正道,行稳致远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