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理念·江苏篇】移动“数字城管”助力城市管理

来源:南通网
2016-12-09 20:27:29

“自从有了‘数字城管’系统,城市监管有了24小时的眼睛,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城市动态,第一时间采取行动进行处置,‘游击战式’的违章搭建、占道销售等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终于能解决了。”提起江苏南通移动为本单位量身打造的“数字城管”系统,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城市管理局的李主任就赞不绝口。

“数字城管”系统包含视频监控、安全防护、手持终端等八套子系统,通过在南通市如东城区人民路、广隆商场、长途汽车站等20余个重点区域建设前端监控设备,就可以在后台集中监控平台上实时监管重点区域的情况了。而且,这一平台还将如东县内能联动管理的单位集中到一起,发现违法问题时可第一时间派单至相关单位核查情况,从而真正实现“一套系统管全县”,大幅度提高了城市管理效率。

此外,南通移动还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为如东城区的近百名巡查员配备了专用手持终端,并建设开放了市民一键举报端口。市民发现城市管理方面的违法行为时,可以使用手机一键上传相关证据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即可第一时间安排相关巡查人员到场处置。城管巡查员发现问题时,也可以使用手持终端获取证据,通过移动4G高速网络实时上传至后台监控中心,为后期依法处置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