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会进入3.0时代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2017全球九站今日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15:16:16

长城会进入3.0时代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2017全球九站今日开启

图为参加长城会公司战略暨GMIC 2017全球启动发布会的嘉宾合影。(资料图)

中国日报12月13日电 12月9日,北京-长城会(GWC)公司战略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 2017全球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长城会行政总裁郝义宣布,长城会正式进入以跨界融合创新为核心的3.0时代,并同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在“互联网下半场”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业务迭代 长城会迎来3.0时代

长城会创建于2008年,致力于聚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领先创新企业,一同推动行业的创新和发展。郝义表示:“长城会从最初的海外考察起步,通过组织第一届GMIC大会,架设起东西方沟通的桥梁,开启长城会发展的1.0时代。2010年开始,我们专注于将GMIC的行业影响力逐步扩大,推动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这是2.0阶段。现在,我们迈入3.0时代,通过不断提升我们项目的行业高度、行业前瞻性,并融入文化元素,打造项目的人文气息,长城会将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融合的、跨界创新平台。”

发布会上,郝义全面地展示了长城会的3.0战略地图及产品体系。以全球会员网络为核心,长城会旗下运营三大业务板块,即长城会高端会员社交平台、会员平台衍生价值以及多个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包括被视为全球移动互联网风向标的GMIC大会;携手摩登天空打造的移动互联网娱乐狂欢节(GMIC X)年度盛典和“极·科技庙会”;面向企业家的全球探索教育项目大学(GASA);汇集全球80多个国家的创新项目的全球创新创业大赛(G-Startup);聚焦传统行业互联网转型的GMIC+城市论坛;关注前沿科技的极态科技(G-Tech)、全球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RobotX)孵化空间等。

作为发布会的另一亮点,长城会创始人文厨与郝义一同携多位跨界企业家精英,包括“Boss直聘”行政总裁赵鹏、个推行政总裁方毅、《我有嘉宾》节目创始人吴婷、鑫苑地产董事长张勇、旷视科技(Face++)联合创始人兼行政总裁印奇和第四范式创始人兼行政总裁戴文渊,共同启动了GMIC 2017全球之旅,并就“互联网下半场将由谁打响”进行了探讨。

追本溯源 科学复兴

谈及互联网下半场的驱动力,长城会给出的答案是“科学复兴”。郝义表示:“通过汇聚全球享有世界声誉的顶尖科学家、创新企业领袖以及前瞻投资人,我们希望带来新的血液、颠覆性的思维,从而为科技创新的进一步推进打开新的大门。”

延续这一思路,现场嘉宾还深入探讨了“互联网进入下半场”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展望人工智能发展前景,就互联网科技能为人类“衣食住行”方式带来的深入变革进行了交流。在“互联网下半场”,重要的不仅是技术的发展,更是技术的应用。从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到改善数十亿人的生活状态,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是个一大课题,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课题。2017年,GMIC大会的主题设定为“天·工·开·悟”。在此基础上,除GMIC硅谷将继续举办全球科学创新峰会(G-Summit)之外,GMIC北京2017也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专门设置G-Summit专场,以全新的高度与极具创新的方式聚焦前沿科学、科技、环保、教育等领域,邀请全球百名科学家与专家学者,与数千名企业家、投资人及创新创业者进行思想的碰撞。

规模更大 打造中国版“西南偏南”

2017年,GMIC大会将拓展到全球9站,新增墨西哥城站,分别为:特拉维夫、墨西哥城、北京、东京、硅谷、雅加达、圣保罗、香港和班加罗尔。每站将伴随着G-Startup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同时,GASA大学也将同期在特拉维夫、北京、东京、硅谷和班加罗尔举办。

同时,第二届的GMIC X年度盛典和“极·科技庙会”也将进一步升级,其中,GMIC X年度盛典将与GMIC北京大会同期举行。第二届“极·科技庙会”将首次采用“4+1”模式,计划覆盖北京、重庆、成都、深圳和特拉维夫,让科技体验更贴近大众消费者的生活。

除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探索以外,GMIC 北京2017还将设置包括移动领袖峰会、全球移动营销峰会、全球移动应用与游戏峰会、未来创新峰会、印度创新峰会、新技术演示SHOW、全球金融创新峰会、移动医疗健康创新峰会、开发者星球等多个会场,共同探讨当下行业和技术趋势走向。

(编辑:沈洋 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