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南通沈亚秋家庭:悉心照顾八位“父母” 受总书记接见

作者:王继亮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16-12-15 14:26:40

“古人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这么多‘爸爸妈妈’,我很幸运也很幸福。”沈亚秋笑着说。她的同事及亲属称,沈亚秋的身体不算好,还要忙于工作、照顾孩子,却能够做到让所有的老人生活如此安逸,真是难能可贵。记者了解到,沈亚秋、张恒俊夫妇俩为了让对方安心工作,都抢着承担照顾老人的重担,即使有任务在身,每天也总要打几个电话回家。

张恒俊82岁的大伯石启然半身瘫痪,面对记者采访时连连称赞:“这么好的侄子侄媳妇世上少有,比亲儿媳还要好。”由于老人终生未育,再加上养女长期在湖北工作,照顾老人的重担被沈亚秋主动承担了过来。其养女石小燕说:“老人能够安然无恙地生活到现在,离不开大嫂的关照。”

记者在当地探访时还得知,除了悉心照顾四对老人外,沈亚秋还是一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共产党员,不仅是邻里和同事们学习的榜样,也为女儿树立表率。其即将高考的女儿说:“我自小就受到父母的言传身教,孝老敬老的好作风在我们家生根发芽,将永远传承下去,我这一代绝不会掉队。”果不其然,其女儿也因在校乐于助人、成绩优秀当选团支部书记。

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在沈亚秋赞誉归来时这样评价说:“十多年来,她就像对待亲生父母般温暖着老人们,用一双纤瘦柔弱但又不失男子汉的铁肩,挑起了4个家庭完美和谐的重担,特别是与丈夫‘前女友’的父母组成了一个特殊家庭,演绎了一场跨越血缘关系的人间大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