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香港未来发展“+创意”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在港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09:20:27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 12月15日上午,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在港开幕。此次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互联网专业协会及百川汇联合主办,是香港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年度国际性创新创业主题盛会。

为香港未来发展“+创意”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在港开幕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与30余位来自内地与香港的金融机构、创新企业、高校的代表共同为“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开幕。

本届创客节以“香港+”为主题,将香港定位为“连接整合+全球创意、资源与力量”的中心,启发香港青年人认清目标、做好准备、敢于创新,积极从经济、金融、创新科技及医疗健康等领域为香港“+点子、+创意”,把握发展新机遇,时刻紧跟全球互联网科技发展步伐,把初创构思变成造福社会的项目,推动香港成功转型至新经济模式,保持香港独特的竞争优势。

为香港未来发展“+创意”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在港开幕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香港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平台”,拥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不但背靠祖国,而且拥有先进的科技基建、一流的人才、自由的市场和健全的法律。一年前,香港成立了创新及科技局,推动“官、产、学、研”更紧密的合作,一年后的今天,已初见成效。仅今年一年,政府就投入了180多亿元资金推动科技创新,我鼓励香港的青年朋友珍惜机遇,加强与内地及其他地区的朋友的交流合作,在开拓事业的同时,也为香港和国家的创新创科事业做出贡献。

为香港未来发展“+创意”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在港开幕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香港各主办方搭建“创客节”这个平台,就是为了紧扣时代脉搏,鼓励香港青年人背靠祖国,立足香港,登高望远,开拓进取,让创新成为助推香港发展的核心动力。“香港+”,不仅要“+创新”,还要“+青年”,更要“+民生”。希望青年朋友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将聪明才智转化为造福香港和国家的动力,成为互联网领域的精英,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

为香港未来发展“+创意”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在港开幕

创客节筹委会联席主席、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在开幕致辞时讲到,今年香港国际创客节每一项活动都将贯彻“香港+”的主题,并期望以“香港+”为基石,以互联网思维为主轴,用创新与创意,从香港出发,促进香港与内地及世界各地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创出创客传奇。本次创客节精彩纷呈,反响热烈,我们累计共收到4000余人次报名,令人热切期待。

为香港未来发展“+创意”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在港开幕

据悉,为期2天的创客节活动,将会以“香港+”为主题,举办“香港+Dream”高峰论坛、“香港+Idea”高峰论坛、“香港+ Internet Finance”、“香港+ eTravel”与“香港+ MediHealth”等5场论坛,给予香港青年人实践梦想“+油”的建议 ;还将举办一场名为“创汇021”的项目路演,让早期创业的公司及创业者能够接触有经验、有能力的投资者,助力初创企业茁壮成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