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2016-12-19 20:08:10

12月19日,国家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国家旅游局贯彻落实工作。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早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李金早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和今年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科学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宏观政策和重点任务。讲话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金早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旅游工作高度重视,国家旅游局和相关部委、地方党委政府一起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厕所革命、旅游扶贫、旅游投资、旅游消费、旅游外交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大众旅游时代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明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旅游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认识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服务于党中央国务院工作大局,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金早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把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提高执行能力和执行水平,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旅游全行业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