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新兵“回家”

作者:王亮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5:50:19

为确保新兵下连后能够迅速适应基层中队生活,尽快融入新的集体,顺利实现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新兵下连在即,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六支队高度重视,提前着手、早做准备,组织全支队官兵有计划的进行认真准备,积极为即将下连的新战友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工作、学习、训练和生活环境。

一是高度关注摆上位。支队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会,研究新兵执勤、训练、教育和管理工作,要求基层各中队围绕本中队带新工作拉出账单,细化标准,推进落实;并以支委会、队务会、班、排务会的形式搞好动员部署,把广大官兵的思想统一到“带优秀兵,打翻身仗”的认识上来。

二是选配优秀带兵骨干,依法文明带兵。在新兵下连前,支队高度重视,及时深入基层中队对带兵骨干进行层层挑选,调训业务技能精湛、思想政治过硬、作风纪律优良的带兵骨干担任新兵第二阶段的训练、教育和管理,引导和帮助新兵在警营里茁壮成长,并组织带兵骨干开展尊干爱兵、条令条例、依法带兵教育,引导基层官兵做到科学带兵、以法带兵、文明带兵,坚决杜绝“打骂体罚”等违纪行为。同时,各单位还进一步规范老兵的言行举止,明确标准,增强官兵个人技能、体能,做好“帮、传、带、教”,使新兵下连后教有所示、学有所获,在基层部队中形成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

三是真心关爱融洽关系。为进一步为新兵营造张弛有度的工作环境、宽松舒心的生活环境、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拴心留人的内部环境,支队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基层各中队要注重人文关怀,因地制宜的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生活,缓解新兵压力,增进团结友爱,和谐内部环境。基层各中队严格落实上级首长指示,把新训工作的“三好”活动向带新工作延伸,开展“优秀带新干部,优秀带新骨干,优秀新兵”评选活动,并进行表彰。同时具体做好“六个一”,即:召开一次迎新座谈会、举行一次授装仪式、熟悉一次哨位、参观一次老兵内务、观摩一次老兵军事动作会操、每名老兵为新兵做一件好事,进一步拉进感情。

四是主动防范安全事故,确保部队稳定。为了使新兵思想稳定,各中队严格落实“七个严禁”。按照“知兵知到一口清,爱兵爱到心坎上,带兵带到长远处”的要求,坚持以情带兵、以理带兵、文明带兵、坚决杜绝打骂体罚、收受新兵钱物和“冷暴力”等问题,建立良好的新老兵关系。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六支队全体官兵热烈欢迎新战友的到来。

(作者:王亮亮 武警北京总队六支队某部指导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