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6:20:41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解决民生问题一直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2016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进展和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等工作。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解决民生问题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一方面,此次会议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垃圾分类制度、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养老院服务质量、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食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有的放矢,能够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会议提出的各项举措体现了发展为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增强凝聚力,集亿万人的合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因如此,习近平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我们党和政府做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实际行动给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亲民、务实的榜样。这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等多次会议,聚焦扶贫等民生问题。不仅如此,习近平总书记还牵挂着群众的衣食住行、关注百姓的柴米油盐、关心百姓的生活冷暖,多次深入各地考察,进山区、下农田、走基层、察民情,足迹遍布重庆、江西、安徽、河北、宁夏等地。他来到江西,与村民一同打糍粑、话家常;他来到唐山,视察灾后重建的情况,亲切看望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他来到宁夏,考察精准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朴实亲切的讲话温暖了亿万人的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