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相信在习主席领导下我国未来越来越好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11:00:04

2016年12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进展和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等工作。

在会上,习近平强调要解决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垃圾分类、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6个问题。这些问题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

在习近平提出的6大问题中,网民最为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他们这样说——

网民“雨落的静”:希望加强对食品监督的管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收入水平的增加,人们会更加注意身体素质的提高。食品安全,医疗社保,还需要有待加强。

网民“Desdem勤”:食品安全不是嘴上说说,而是工作人员要不定期下去抽查调查。

网民“用户6056398776心灵之声”:食品和药品我希望以后能够加大力度,多进行监管,现在好多的食品让人实在买的不放心。

除了会议提到的6个问题,网民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问题,给出建议——

1、加强信息安全

网民“雨落的静”:加强互联网监管,现在感觉这个信息化的时代社会,不论是银行卡的信息的泄漏,还是个人资料的公开,越来越黑客有机可趁,盗取他人信息,骗取他们钱财,利用假网站链接和钓鱼网,还有定位系统的保密程度更是需要加强。

2、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网民“沐芷oba”: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可以真正的落实到位,真的使城镇城市化,环境好了,设施好了,人民才能好。

3、医疗改革

网民“动起来EY”:有病可医,医得起。

网民“糊涂涂的胡图图”:医疗改革很重要。希望国家可以对医疗做一些改革,关于大病看不起的改革。

网民“心安为远”:药品的分类管理,低价的特效药要加强市场供应,可以考虑适当提高低价特效药的价格。

4、教育问题

网民“动起来EY”:读得起书让孩子书包轻点,多学到真知识。

此外,网民们纷纷点赞会议的各项举措,表示对民生问题的解决充满信心。

网民“用户6056398776心灵之声”表示:各项都在进行改革,但不管怎么改只要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是好,但我相信在咱们习主席的领导下我国的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