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6]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当面给这些工作者鼓劲

作者:曾繁华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28 13:37:52

[中国@2016]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当面给这些工作者鼓劲

  8月23日上午,习近平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考察时同村民亲切握手。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To 农牧民

  4月25日,在安徽凤阳县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并同当地大包干带头人、村民代表座谈。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加强城乡统筹,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

  --习近平

  8月22日,视察青海省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长江源村为藏族村,是一个移民定居点。

  我们国家是多民族国家,各民族是一家人,大家要相亲相爱、共同团结进步。

  --习近平

  8月23日,赴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考察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班彦村。

  党和政府就是要特别关心你们这样的困难群众,通过移民搬迁让你们过上好日子。

  --习近平

[中国@2016]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当面给这些工作者鼓劲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意见和建议。

  To 企业家

  3月4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意见和建议。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国家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和合法利益,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要健全以公平为核心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加强对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自然人财产权的保护。

  --习近平

  10月10日、11日,出席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坚定信念、任事担当,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面对日趋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