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观察报》俄文版创刊暨《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首发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作者:任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5 08:22:55

《中国观察报》俄文版创刊暨《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首发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罗斯报社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总编辑弗拉迪斯拉夫·弗洛宁6月14日下午在莫斯科出席《中国观察报》俄文版创刊暨《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首发仪式。

中国日报莫斯科6月15日电(记者任奇) 2016年6月14日下午,由中国日报社、俄罗斯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观察报》俄文版创刊暨《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首发仪式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罗斯报社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总编辑弗拉迪斯拉夫·弗洛宁、俄罗斯联邦政府新闻与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卡敏斯卡娅·克塞尼亚以及来自中国、俄罗斯的多位嘉宾和摄影师代表出席了仪式。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确定的“中俄媒体交流年”的开启之年,中国日报与俄罗斯报合作推出的俄文版《中国观察报》和《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是双方交流与合作的最新成果,将帮助俄罗斯人民更加全面、深入、客观地了解中国,对促进中俄友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表示,恭喜中国日报与俄罗斯报合作,发布俄文版《中国观察报》。普京总统将马上会访问中国,俄文版《中国观察报》的推出,为普京总统的到访,创造了良好气氛。“我相信《中国观察报》在俄推出,必将推动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

俄罗斯报社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表示,《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在“俄中媒体交流年”出版,是2015年“中俄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的姊妹篇。画册专门表现两国人民的友谊绝非偶然,这种友谊已经传承了许多代人,应该继续传递给子孙后代。希望双方推出更多类似的项目,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在画册首发仪式上,朱灵社长、涅戈伊察社长向李辉大使和克塞尼亚主任赠送了画册。

《中国观察报》是由中国日报社编辑、出版,并与国际主流媒体合作发行的多语种刊物。俄文版《中国观察报》是中国日报社继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之后推出的第五个语种版本。

“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项目由中国日报社与俄罗斯报社主办。《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收录了中国和俄罗斯130余位摄影师精心拍摄的210余幅图片,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为画册提供了在华拍摄的作品。画册展现了中华大地多姿多彩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体现了中国人民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国前国务委员,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戴秉国,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季托夫等人为画册撰写了序言。

“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是由中国日报社创办的中国摄影界的知名品牌,迄今已出版11本画册,其中2本曾获评中国国家图书奖。

(编辑: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