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习主席新年贺词振奋人心

来源:法制网
2017-01-01 20:20:19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人民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综观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字里行间无不贯穿着一个主题,那就是人民至上。无论是谈及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还是直面过去一年所存在的发展问题,或是擘画未来的努力方向,都充分彰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奏响了不忘初心执政为民的最强音。

迎接新年,总是绕不开过去一年的盘点。回望过去的一年,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实实在在地增强。恰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指出的,通过改革,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更便利了,许多贫困地区孩子们上学条件改善了,老百姓异地办理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了,一些长期无户口的人可以登记户口了,很多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桩桩件件都表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日益变为现实,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政治本色。

万事安为先。安全既是治国安邦之基,也是民生大事,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体现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客观要求,也是维护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要求。显然,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过去一年发展过程中所发生的安全问题,习近平主席指出,这一年,多地发生的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我们深感痛惜。中国维和部队的几名同志壮烈牺牲,为世界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怀念他们,要把他们的亲人照顾好。这既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的态度,也彰显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当前,我们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历史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历史节点,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无疑是必须拉长的一块短板。全面小康是全体人民共享的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对此,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对困难群众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的牵挂,对部分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面临一些困难的惦念温暖人心。是的,唯有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才能最充分地调动和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才能汇聚磅礴伟力。

上下同欲者胜。或许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能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也坚信,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能够在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中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