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韩城着力打造世界第四大国际灯光艺术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1 16:14:50

陕西韩城着力打造世界第四大国际灯光艺术节

2017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logo

陕西韩城着力打造世界第四大国际灯光艺术节

2017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吉祥物

1月11日,2017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灯光艺术节将以打造世界第四大国际灯光节为目标,于1月21日开幕,持续到5月底。

韩城古称“龙门”、“夏阳”、“少梁”,位于陕西省东部黄河西岸,关中盆地东北隅。韩城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华夏文明精神标识“大禹治水凿龙门”与“鲤鱼跃龙门”的诞生地,也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司马迁的故乡。

据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志鹏介绍,目前,全球有三大国际灯光节,即:法国里昂、澳大利亚悉尼和广州国际灯光节。本次灯光艺术节的定位是要把韩城打造成世界第四大国际灯光节。

灯光艺术节聘请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2010亚运会开闭幕式、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广州国际灯光节的原班制作团队锐丰文化作为承办方。锐丰文化作为2011-2016年广州国际灯光节独家承办方,已成功把广州国际灯光节打造成与法国里昂灯光节、悉尼灯光节齐名的“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截至2016年,广州国际灯光节的游客接待量已逾4000万人次。

本次韩城灯光艺术节展出灯光作品共计500多组,作品将通过灯饰亮化、彩灯作品、花车游行、3D光影秀、互动娱乐、彩船等形式,展现更亮、更炫、更高科技的灯光艺术效果,相当值得期待。

陕西韩城着力打造世界第四大国际灯光艺术节

2017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效果图:梦幻四季

陕西韩城着力打造世界第四大国际灯光艺术节

灯饰作品

陕西韩城着力打造世界第四大国际灯光艺术节

3D光影秀

灯光艺术节期间还有灯光艺术节开、闭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而在开幕式上,承办方锐丰文化将结合声光电多种多媒体科技技术,利用大型装置作品为背景,打造环保炫丽又贴合主题的开幕式舞台,将韩城传统民俗文化与高科技表演元素相结合,充分演绎古城魅力的同时,展现新时代韩城的精神风貌。

灯光节期间,还将在不同区域和时段举办“一带一路万国展”、“有故事的韩城”、“灯的故事”、“国际微电影节”、“民俗美食节”、“ 雕塑节”等主题节会及系列文化艺术演出活动,突出古城“古”、新城“新”、澽水河“异”、党家村“俗”、文史公园“特”的独特卖点。

去年,韩城市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国际灯会,流光溢彩的特色花灯、充满国际范的时尚文化,不仅点亮了韩城的夜景,也引爆了春节的旅游。整个假期,韩城市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同比增长300%,同比增长392%。

据韩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婧介绍,围绕灯光艺术节,韩城市还精心组织了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1月份将举办以民间社火展演为主的系列民俗文化活动;2017年2月份举办购物节、美食节,同时还有韩城国际文化旅游周活动;2017年3月份举办祭祀史圣司马迁大典;2017年4月份举办郁金香花海国际摄影大赛;2017年5月份举办韩城首届国际马拉松邀请赛,确保国际灯光艺术节期间,让国内外游客充分感受有故事的韩城、有味道的旅程。(宋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