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法媒聚焦中国代表团

来源:中国网
2017-01-12 14:25:45

中国网新闻1月11日讯 (记者李智 实习记者马雅)应以洛伊特哈德为主席的瑞士联邦委员会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5日至18日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还将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委会。习近平主席开年首访,引起法国媒体关注。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出席是本次论坛的重要亮点。

第47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将于1月17日至1月20日在瑞士举行,与会的各国政商界代表将超过3000人。其中最受法国媒体关注的是中国代表团。

周二,施瓦布向媒体公布了本届论坛的主题“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针对这次主题,施瓦布把领导力总结为“敢于做决定并勇于执行”。

超过7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代表将参加本届论坛。美国现任副总统拜登、候任总统特朗普等将出席。最受法媒关注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首次出席。

除各国领导人外,各国企业代表的参与也十分重要。本届论坛将有超过1000家企业的代表参加。其中,法媒重点关注的仍然是中国企业代表。《费加罗报》指出,由阿里巴巴负责人兼执行董事长马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等组成的中国商界代表将是本次会议的另一大亮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