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瑞士驻华公使:习主席此访将绘制中瑞未来新蓝图

来源:央视网
2017-01-13 14:25:45

应以洛伊特哈德为主席的瑞士联邦委员会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5日至18日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瑞士驻华公使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中瑞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习主席此访将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为各领域合作开辟新前景。

瑞士驻华公使高晟安:“到目前,中瑞之间的对话机制超过20个。我们也保持着每年在现有水平上增加一到两个对话机制这样的速度。所以两国之间有着全面的基于友谊和互信的关系。”

瑞士驻华公使:习主席出访为中瑞创新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

习近平主席访问瑞士期间,中瑞两国领导人将就双边关系、各自发展道路、内外政策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充分交换意见,还将见证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署。高晟安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将为中瑞两国的未来绘制新蓝图,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瑞士驻华公使高晟安:“此次访问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一步。我们对此充满期待。此访会为中瑞创新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为各领域合作开开辟新的前景。”

此外,习近平主席此次还将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等国际组织。高晟安表示,瑞士方面期待中国在多边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贡献更多建设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