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活动网民留言突破10万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01-14 14:05:47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活动上线三周以来,海内外网民踊跃参与,截至1月13日,活动共收到网民留言106881条。

网民围绕“办事少跑腿”、“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15类话题,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建言热度较高的前5类领域依次是住房(11.14%)、教育(11.04%)、社会保障(10.20%)、医疗(8.53%)、就业和工资(7.35%)。

中国政府网联合26家网络媒体参与本次建言活动,合作媒体数量比去年翻番。从各家媒体征集的网民有效留言数量来看,排名前10位的是:央视网、今日头条、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第一财经。

网民的留言经汇总整理后,已报送国务院相关领导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参阅。

这是中国政府网第三年开展网民建言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全国“两会”结束。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活动网民留言突破10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