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商务参赞:习近平出席达沃斯论坛释放市场开放信号

作者:陈艳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9 17:04:13

奥地利商务参赞:习近平出席达沃斯论坛释放市场开放信号

奥地利驻华商务参赞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陈艳):正在瑞士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出席了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此举在欧洲各界产生积极反响。奥地利驻华商务参赞郭励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的系列活动展示了对市场开放的支持。

郭励之说,达沃斯年会是一个政治界、经济界、文化界共同参与的盛会。中国在这个舞台上释放出支持开放市场的信号,这对奥地利这样依赖开放市场的国家来说可谓是重大利好。郭励之参赞认为,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中国经济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在欧洲的投资也不断加大。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不是单行线,它一方面展示了中国参与西方经济发展的意愿,另一方面也给沿线国家经济界带来了很多新的机遇。奥地利商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性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