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错过“CCTV网络春晚”闹心?重播时间确定啦!

来源:央视网
2017-01-27 14:55:28

还在为错过“CCTV网络春晚”闹心?重播时间确定啦!

2017“CCTV网络春晚”小年夜在央视播出后燃爆朋友圈,分分钟成为新媒体的热点,#CCTV网络春晚#微博话题阅读量超7.1亿。

其中,大鹏和妈妈演绎的单曲《回家吃饭》戳中观众泪点,仅秒拍单条点击量超200万,微信文章《年轻人的乡愁,大概都长在胃里吧》阅读量超过“10w+”。

错过2017“CCTV网络春晚”直播的盆友表发愁,央视决定在春节期间,多频道安排重播2017“CCTV网络春晚”。

一台火热的网络春晚,一组温馨的家风故事

2017年的CCTV网络春晚,吹来一股浓浓的“家风”。围绕“网络共新年,幸福正直播”的主题,从“清朗家园”到“艾特@情感”,从8组家庭亮相到2个特殊祝福送出,一个个经典节目的精彩演绎,讲述着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什么才是“家庭的文明”,真可谓其乐融融,满满爱。

晚会开始前的先导片《“直播+”幸福》最是吸睛,阖家欢喜过大年的气氛奔涌而来;接下来,三地家庭的直播欢唱,展现出不同地方家庭和睦幸福的一面;杭州东站那一张张回家的面孔,把游子归心似箭的形象跃然于荧幕之上;大鹏携手母亲为观众奉献的《回家吃饭》,一份浓浓的母子情让观众泪目;手机互动送年货、送春联,则把中国的传统文化送到了每一位观众面前……

世界最快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幕后团队曝光

网络春晚从科技角度深挖节目看点,不仅融入直播、机器人等时新热门内容,还在节目首次曝光了世界最快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幕后团队,令观众耳目一新。

“神威·太湖之光”是安放在国家计算机无锡中心的超级计算机,2016年6月20日,在法兰克福世界超算大会上,代表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超越“天河二号”成为世界最快计算机。这一成就在行业内引发广泛关注,而对大多数人而言,这支世界最强的计算机研究团队依然是未知数。CCTV网络春晚以“科技性”、“网络性”作为节目的“招牌特色”,对科技力量的展示也是节目的重要环节。在网络春晚筹备之初,节目组就将“神威·太湖之光”作为晚会邀请的重点对象,经过双方沟通后,神秘低调的“神威·太湖之光”幕后团队也在本次晚会的实时连线环节曝光。

意外的是,这支代表中国力MAX的团队组成人员竟是一群90后的年轻人,有的甚至还是在校学生。年轻的外表并不等同于计算机领域的专业程度,他们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直接扭转了中国超级计算机在技术和信息安全上受制于人的局面。

此前,中国超级计算机一直使用的是美国英特尔公司提供的高能处理器。然而“神威·太湖之光”则首次采用了国产核心处理器“申威 26010”,经过不断测试改进后,仅用4个小时就完成了“天河二号”需要20多个小时才能完成的运算任务。从“美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这一变化不仅打破了美国禁运芯片给中国超级计算机研究带来的阻碍,还助力“神威·太湖之光”夺得世界第一的桂冠。

青春活力偶像献创意节目

网络春晚还邀请了众多具有青春活力和正能量的偶像加盟。90后新势力歌手吴莫愁以一身“中国红”潮装亮相于节目的现场,用一首活力四射的《小蛮腰》唱响全场。吴莫愁还搭档了“奥运网红”张国伟,舞出青春活力,动感的舞步漫着节拍,让娱乐与健康完美地相融。人气歌手大张伟现场连线杭州东站,与正在大厅等候的旅客们隔空合唱经典歌曲《倍儿爽》,为归途中的旅客送上祝福和欢乐,真正实现了晚会“全民参与联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