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伟大祖国守岁,边防官兵倍儿自豪!

来源:中国军网
2017-01-28 21:04:38

  今天,是大年初一。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给驻守在祖国边防一线的戍边战友们拜年了!

  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你们紧握手中钢枪,为祖国人民站岗、为千家万户守岁,我们向边关战友道一声辛苦,送一句珍重!

  有人说:“不曾在部队过年的军人不是真正的军人。”是啊,你是否体会过——在风雪高原上吃饺子,苦并快乐着;在寂静的小年夜巡逻岛礁,何等神圣;通过电话与父母视频“团聚”,孤单但不寂寞……

  属于军人的年,紧张而精彩!属于军人的过年心情,深沉而炽热!

  “为伟大祖国守岁!我们倍感自豪!”这是边关战友发自内心的表白。深藏回家的渴望,遥寄对亲友的思念与祝福,一家不圆万家团圆,这是担当、责任、使命,更是你们作为边防军人为祖国作出的郑重承诺!

为伟大祖国守岁,边防官兵倍儿自豪!

  海警海南总队二支队在某海域执勤

为伟大祖国守岁,边防官兵倍儿自豪!

  我为祖国站岗——乔宇飞摄

  南沙有我,请祖国放心!

  ■南沙某守备部队排长 胡文博

  去年军校毕业时,我主动申请到南沙守备部队服役。经过半年训练,今年初,我顺利通过上礁考核,登上向往已久的南沙永暑礁。

  热带岛礁风景如画,我却无暇欣赏。训练、站岗、值班……每天紧张的生活让我体会到了“上礁就是上前线,守礁就是守阵地”的深意。时光匆匆,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岛礁春节”。

  岛礁上的春节,“战味”不减,却也充满“年味”。我和战友们在宿舍门口挂灯笼、贴春联,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让守礁官兵过好节,几天前,上级机关和兄弟单位给每个人送来了“大礼包”。连队在“四防”菜地里种的黄瓜、青菜、西红柿也喜获丰收,连队饭桌上摆满“八菜一汤”,味道一点不比家里的年夜饭差。

  新春的钟声即将敲响,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我拨通父母的电话,耳畔传来亲切的问候:“家里的事你别担心,好男儿志在四方。你坚守南沙很光荣,爸妈为你骄傲!”顿时,一股暖流注满心头,我语气坚定:“爸妈,我一定在南沙干出一番样子来!”

  “××锚地,渔船××艘,交接情况正常。”挂断电话,我来到哨位,接过战友的钢枪,同时也接过了责任。每年春节,守礁的干部都会主动替岗。当时,浪花轻拍礁盘,海风微微吹拂,我背着钢枪,双眼注视海面——能为伟大祖国守岁,心中倍感自豪!

  走下哨位遥望远方,“祖国万岁”4个大字清晰可辨,它镌刻在永暑礁的老礁堡上,更深印在南沙卫士心中!虽然守礁时间不长,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英勇善战、艰苦创业、团结协作”的南沙精神已然在心里扎根。南沙有我,请祖国放心!一棵草、一粒沙都不会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