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丁酉春之声:京味庙会 多彩非遗

作者:刘芊芊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1 12:56:45

【网络媒体走转改】丁酉春之声:京味庙会 多彩非遗

装饰华丽一新的龙潭庙会大门。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芊芊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刘芊芊)北京庙会是古老的汉族民俗文化活动。庙会又称庙市或节场。这些名称,可以说正是庙会形成过程中所留下的历史“轨迹”。作为一种社会风俗的形成,有其深刻的社会原因和历史原因,而庙会风俗则与佛教寺院以及道教庙观的宗教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它又是伴随着汉族民间信仰活动而发展、完善和普及起来的。

在2017年新春佳节之际,北京又将迎来富有传统浓浓年味儿的春节庙会。如,地坛庙会、龙潭湖庙会、厂甸庙会、大观园庙会、朝阳公园庙会、八大处庙会等等,每年春节期间,无论是延续多年的传统庙会,还是融入时代元素的新兴庙会,都散发着浓浓年味儿,吸引无数市民、游客前往观看游览。今天中国青年网记者带你走进连续三年被评为最受喜爱的龙潭庙会,感受来北京过春节最浓的“京味儿”,以及多姿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