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经济发展得实惠 丰富文化闹新春

作者:黄河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1 19:47:08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记者 黄河流) 新春佳节,广西象州县石龙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乡镇居民踊跃参加,呈现出一派和谐景象。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的发展,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大家在奔波忙碌之余,有更多的时间追求精神享受。社区每年都会举办大量活动丰富群众的生活。春节是一年的开始,大家辛苦忙碌了一年,为了讨个好彩头,十分乐意参与。蒙眼敲锣、定点抛圈、隔空吹蜡烛……社区活动老少皆宜。为了调动更多人的积极性,社区针对不同的人群准备了不同的奖品,家庭主妇和老人们比较青睐牙膏、香皂、洗衣粉等实用性强的生活用品,小朋友们则对饮料、饼干等小吃零食感兴趣。生活用品带回家有物质丰富的兆头,而零食则寓意着丰衣足食。为照顾男士和广大青年朋友,社区还邀请体校篮球队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表演赛。

谭阿姨是拔河队的主力,每年社区举办的拔河比赛她都积极报名,春节、妇女节、国庆联欢她从不落下。她说参加拔河不仅仅为了礼品奖励,更多的是体验节日快乐的氛围,另一方面,也趁着自己身体强健,多多锻炼。

【新春走基层】经济发展得实惠 丰富文化闹新春

拔河比赛获奖后喜笑颜开。中国日报网记者 黄河流 摄

从外地回来拜年的韦女士说,石龙镇的新春活动是附近乡镇最丰富最热闹的,这让她每年回来都多了一份期待。今年还赶上了拔河比赛,现场报名参加便拿了个第三名。拎着满满一袋“战利品”和现金大奖,可把她高兴坏了。

【新春走基层】经济发展得实惠 丰富文化闹新春

游园活动老少皆宜。中国日报网记者 黄河流 摄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兴奋地说:“我最喜欢投乒乓球,几乎百发百中,这让我很有成就感。在社区不仅能拿到零食奖励,还有不少的生活用品,我拿回家就当是给家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了。”

石龙镇自古以来就是水陆商贸重镇,是桂中地区商品重要集散地之一,有“桂中商库重镇”之美称。近年来全镇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公共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成功打造成为“柳来一体化”的桥头堡和成果展示区。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2013年建成全县首个乡镇室内体育馆,建成9个篮球场、9个文艺舞台,组建10支文艺队伍和农民篮球队。石龙社区通过丰富的新春游园活动,切实关注群众生活,实现物质和精神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