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我在岗 企业一线生产忙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2-03 20:46:28

团团圆圆过新春是中国人不变的情结,然而对安徽各大企业的生产者来说,春节是在坚守岗位中守望,是在劳动中体验付出和奉献。

大年初五,操作工陆文斌和平时一样,在几十米高的熔炼炉前早早开始了一班8个小时的工作。为了防止铜水流动时凝固,控制铜水的流速,陆文斌和工友们需要不停地用钢钎疏通铜水通道。

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冶炼车间炉前工陆文斌对记者解释说:“因为我们这个机械相对是比较固定的,没有我们人工操作进行灵活,在有些突发事件过程中,还需要我们一些经验比较丰富的老师傅来进行操作。”

寒冷的正月里,半个小时的炉前作业下来,陆文斌已是满身汗水。

“我们这个炉渣的温度有1300度,我们工作环境的温度大概在60度左右。”陆文斌这样介绍到。

在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这个春节有500多位像陆文斌这样的产业工人挥洒汗水,追逐梦想。

“有五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作为我其实也挺愧疚的,年后我肯定要抽时间回家,做点好菜呀,陪我的父母喝一杯啊,尽一点孝心吧。”

安庆石化炼油二部催化装置工程师吕良露的工作,是穿梭在室外的大型设备中,给五十多台机泵“体检”,对这些设备测温、测震,检查运行状况是否良好。

安庆石化炼油二部催化装置工程师吕良露:“我们这个厂区确实比较大,至少有两平方公里,如果换算成足球场的话,至少有100个以上足球场那么大。”

通常情况下,一天至少要走三到四个小时,两万米应该是有的。像我大检修期间,基本上是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都在这个现场,基本上两天就可以把脚走出泡。

目前,吕良露在安庆石化工作五年,有四年的春节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吕良露对记者说:“春节期间能够陪伴家人固然很快乐,但是通过我在岗位职守,保障我们企业正常的生产,我觉得非常地踏实,也觉得这份值守也特别地有意义。”

正是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千千万万劳动者,为了肩头的责任,选择成为坚守岗位的春节守护使者,为了企业的平稳运行,尽职尽责地奉献。让我们记录下这些辛劳的人们,说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