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吃藏餐、喝酥油茶…… 春节他们都去“拉萨人家”过年了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2-06 21:23:29

本网消息 据了解,拉萨市旅游局驻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充分利用维巴村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加快发展壮大“拉萨人家”的影响力及吸引力,积极转变农牧民致富增收的手段和方式,利用拉萨市的旅游优势,谋划实施旅行社、游客进村过春节及藏族农民搞接待服务的“拉萨人家”经营模式,吸引更多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藏家生活。

春节期间旅客朋友 感受“拉萨人家”民俗生活

坐在柔软舒适的藏式木床上品尝藏家人的特色藏餐、穿着藏族传统服饰、亲手制作醇香的酥油茶、听主人讲述藏家人的故事、和主人一起跳起欢快的锅庄舞做一回地地道道的藏家人,“拉萨人家”体验活动让游客朋友体验了真正的藏家之旅。

在给游客带来乐趣的同时也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过年过节的时候来家里做客的游客特别多,吃藏餐,喝甜茶、酥油茶,农活时节,游客还跟着我们去田间种青稞,体验纯正藏族农民的家庭生活,也给我们带来了不错的收入。”一名“拉萨人家”的经营者感叹道。2017年春节假期截至目前,通过拉萨市旅游局工作队积极与旅行社、“拉萨人家”经营者沟通、联系搭线,维巴村“拉萨人家”共计接待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游客148人,为村民创收11700余元。

据了解,拉萨市旅游局驻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充分利用维巴村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加快发展壮大“拉萨人家”的影响力及吸引力,积极转变农牧民致富增收的手段和方式,利用拉萨市的旅游优势,谋划实施旅行社、游客进村过春节及藏族农民搞接待服务的“拉萨人家”经营模式,吸引更多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藏家生活。

享受藏家生活氛围 游客希望来年再相聚

科技旅行社负责人说;“没想到维巴村还有如此原汁原味的藏家体验活动,这不仅给当地的村民创造了致富路,而且也给游客创造了近距离接触藏族传统习俗的机会,希望以后能与驻村工作队多联系多沟通,这么好的项目我们旅行社将大力支持,实现合作共赢。”

对于这次的体验活动,游客张先生介绍:“今年春节带着一大家子来拉萨过年,原本只是想过来看一看这边的景色,没想到能在维巴村过一个难以忘怀的春节,体验藏家习俗,穿藏装、喝酥油茶、跳锅庄这些都是我和家人第一尝试,没想到这么有趣,今年的春节过得特别难忘,不得不说‘拉萨人家’主人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特别感动,期待来年再相聚。”在活动期间拉萨市旅游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拉萨人家”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当导游、接待员、解说员,调节节日气氛,与内地游客在维巴村开开心心过春节。

“接下来会游客陆续有前往维巴村参加藏家人的活动体验,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做好一系列接待和服务工作,和“拉萨人家”一起迎接游客朋友的到来。”拉萨市旅游局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