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检车员马翔鹏:严寒中那朵绚丽的“高原红”

作者:李川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8 17:05:53

【网络媒体走转改】检车员马翔鹏:严寒中那朵绚丽的“高原红”

2月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检车员马翔鹏每天佩带着4斤多重的工具包,在车底钻进钻出上百次,在股道间来回行走20多里,仅弯腰就要1500多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唐哲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唐哲)“虽然室外天气寒冷,但保证好春运期间旅客列车的安全,心里就是暖的。”工作间歇时,马翔鹏赶紧摘下白线手套,把手放到嘴边哈口热气,此时,马翔鹏脸颊上那两朵“高原红”在雾气的蒸腾下也显得愈发绚丽。26岁的马翔鹏是包头车辆段呼和浩特客列检车间的一名驻站检车员,他所在的车间负责着呼和浩特站春运期间所有到发旅客列车的站内检查任务,日均检查旅客列车1360余辆。春运期间他每天佩带着4斤多重的工具包,在车底钻进钻出上百次,在铁路股道间来回行走20多里,仅弯腰就要1500多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