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医疗救助困难群众 重庆政府去年支出超10亿

来源:华龙网
2017-02-08 20:41:44

去年,重庆有517.13万人次获得医疗救助金。重庆市民政局昨日介绍,为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去年重庆出台了多项政策文件,多措并举,大力提高医疗救助水平,支出10.13亿元。

去年重庆实施低保兜底脱贫和医疗救助扶贫政策,将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纳入医疗救助范围以来,共有31.4万名扶贫对象纳入医疗救助,享受资助参保、普通住院救助、重特大疾病救助。

在此基础上,市政府出台《关于健康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将160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凡患特殊重大疾病和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一次性住院费用超过3万元的大额费用疾病,及时启动重特大疾病救助,切实缓解了因病致贫家庭的医疗支出负担。

同时,重庆还提高了医疗救助标准。救助对象在一级医疗机构就医政策范围内的自负比例由6%下降到4%,在二级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自负比例由12%下降到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