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铁起火致12人受伤 港铁:有乘客点燃危险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21:15:41

香港地铁起火致12人受伤 港铁:有乘客点燃危险品

图为起火车厢。(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2月10日晚7时许,港铁一辆由金钟开往荃湾的列车,在尖沙嘴站突然冒出浓烟,已经导致12人受伤,有人烧伤严重,伤者陆续被送往医院。有消息称,起火原因是有乘客燃点身上易燃物品引起,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有报道称,目前伤者已经被分别送往伊利沙伯、广华及明爱医院3家医院。

港铁发言人表示,傍晚约7点15分,荃湾线一列由金钟开往尖沙咀的列车上,车长接获乘客通知称首节车厢出现火情及冒烟。列车抵达尖沙咀后,车长要求乘客离开车厢,车站职员将火救熄,车站采取措施,疏散乘客。荃湾线列车来回方向均不停尖沙咀站,荃湾线列车维持5分钟一班。

另据香港《明报》消息,一位目击者透露,当时有一名男子突然大叫,随后便见到有液体泼出,又见到有火光。由于怕发生踩踏事件,有乘客叫大家保持冷静。一名女子腰部至腿部烧伤,另一长发女子更被烧着头发。

另一位目击者则表示,当时她也在事发位置附近,突然见到一团火光,她立即退后,但因人太多,跌倒在地上,双脚擦伤。她靠着扶手起身,见到一名男子被人推跌。其他乘客大叫“冷静”,秩序良好。

(编辑:高琳琳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