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30年的坚守:给生命一个安居之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1:27:17

2月12日下午,国内第一部以钢结构建筑发展史为背景的电影《请把生命交给我》在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基地顺利开机。来自影视、金融、银行、钢结构等行业的各界代表以及国内外媒体共200余人参与见证了此项盛事。

杭萧钢构30年的坚守:给生命一个安居之所

《请把生命交给我》新闻发布会合影

新闻发布会直击电影《请把生命交给我》全方位展现了钢结构科研人员白手起家、排难涉险、敢于胜利的家国情怀,讲述了“建筑四大家”梅古诗、白如意、万祎和宋福来大学毕业后各自在建筑领域里奋起和沉浮的故事。影片融入爱情、轻喜剧等元素,以励志为主旋律,弘扬当代社会正能量,是国内第一部以杭萧发展史及中国钢结构几十年发展史为背景,旨在推动中国钢结构行业健康发展而量身定制的影片。

杭萧钢构30年的坚守:给生命一个安居之所

《请把生命交给我》主创及主要演员合影

影片中,许绍洋饰演的梅古诗因幼年时遇唐山大地震跌入钢结构工棚而幸存,从此与钢结构结下情缘。年轻时就想实现让天下人住上抗震、安全、舒适、环保的钢结构住房梦想的梅古诗,在白如意、宋福来和新加入团队的江边的支持下,在经历了建造国内第一幢钢结构多用途大楼、第一只钢构股票上市、走出国门为国家争得荣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大事件磨砺的同时,又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为钢结构事业拼搏奋斗的有志者对爱情观、金钱观、生死观的不同认识,传递了心中有大爱、人间处处有温暖的正能量。影片由著名导演徐超执导,许绍洋、鲁昕儿、刘奕、冉倩和郭祥鹏联袂出演。

电影《请把生命交给我》经过三年筹备,所刻划的重要章节,均源自于杭萧钢构发展的历史节点,片中许多钢结构科研领域新技术的运用,堪称现实中鲜活的住房抗震教科书。(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