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使节考察北斗系统交通运输领域应用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00:00:00

2月15日,阿拉伯国家联盟16国参观团一行到访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北京国际移动卫星地面站,实地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我国营运车辆监管、海上搜救等领域的应用成果,就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行业中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活动中,多位使节对北斗系统在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给予了极大肯定、表现出浓厚兴趣。阿曼驻华大使、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团长阿卜杜拉·萨阿迪表示,中国北斗系统发展迅速,其高精度定位技术有目共睹,这对于阿拉伯国家非常有利。该活动将是促进未来彼此间合作的重要一步,相信会有更多的阿拉伯国家官员来到中国对北斗系统进行学习了解。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曹德胜表示,北斗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中国交通运输行业与北斗系统结合地非常紧密,陆续开展了一系列行业应用工作,现在已经成为北斗系统应用效果最好、应用体系最为完善的行业之一。今后北斗系统在阿拉伯国家应用,如需要相应产品、技术、经验等支持,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一定会给予全力支持配合。

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指出,北斗系统是中阿之间重要的合作点,中国政府将在北斗合作中坚持“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对阿合作基本国策,务实推动北斗系统早日落地阿拉伯国家。他同时就今年5月举办的首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向各国使节发出邀请,并特别提出各国可派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代表参加此次论坛,共同推动北斗在中阿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合作。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中阿北斗合作的重要指示,推动北斗系统走出去。首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将于今年5月24日举行,通过在卫星导航政策、技术、应用以及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广泛交流,促进阿拉伯国家联盟国家了解北斗、感知北斗,共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