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凉山"四好创建"试点村:人均收入逾6500元

作者:吴楚瞳 袁玥 吴聃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17 22:06:55

好习惯越来越多 卫生监督员将“下岗”

以前村民们有不爱卫生、不洗脸、不洗手、不洗澡、不洗衣被的坏习惯,为此村里面专门制定了村规民约进行约束,通过农民夜校进行培训教育。为了让村民意识到讲卫生的重要性,村上还借来了显微镜,让村民们观察显微镜下的微生物。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凉山

另外,村上还成立了“六洗”监督员小组,“六洗”即“洗脸、洗手、洗脚、洗澡、洗衣被、洗餐具”。村里的长者阿且防姐,就是这一监督小组的组长。在村民中德高望重的他,成为监督员已经有3年时间了。阿且防姐不定期地到村民家中抽查,每个月至少将所有家庭检查一遍。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凉山

村民有了洗衣服的习惯

随着村民们生活习惯的改变,阿且防姐说监督员的工作也越来越轻松:“以前是不洗澡,现在是不洗不舒服。”以前村民们早上吃过的餐具,放到中午就直接再用,现在这种现象几乎都没有了。卫生监督员们“下岗”,看来已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