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看“两会”:期待“一带一路“建设提速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10:48:20

中国日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接受《中国日报》专访畅谈2017年“两会”,表示希望看到今年“两会”提出新想法应对全球保护主义抬头的大趋势,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提速。

哈立德说:“和大多数国际观察家一样,我热切关注'两会'的各项议程,尤其是经济和互联互通领域的。”

哈立德表示,中国正在实施“十三五规划”,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持续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创新、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我们想知道中国领导层透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会对经济发展做出怎样的指引。”

对于中国的世界角色,大使认为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全世界都关注其经济发展和外贸所带来的影响。

大使认为,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应对全球经济挑战的一个创新解决方案”,倡导包容、互信、互利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大使认为,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进步巨大”,让七亿多人口摆脱了贫困。

(编辑:潘一侨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