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走基层 感动无处不在

作者:郭丽娜 来源:正北方网
2017-02-27 14:53:48

2017年1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在呼和浩特拉开帷幕。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跟随采访组,到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采访报道。一路上,留下最多的是感动。

腊月的呼和浩特市可谓寒风凛冽,然而“新春走基层”采访组的人员都热情高涨。本次采访活动的首站是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在那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是全自治区收养规模最大的儿童福利机构。我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也是第一次接触孤残儿童这个群体。这里的孩子,有些是患有先天性疾病。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需要比普通孩子更多的关爱和照顾。

在福利院的模拟家庭室里,我见到了今年54岁的景凤英,她正抱着“儿子”颂颂在玩耍。她和丈夫,都是福利院模拟家庭里的工作人员,担任重度孤残儿童的父母,给予孩子们正常的家庭关爱和照顾,如今已经有七个年头了。

当问起,为何要来这里工作的时候。景凤英只淡淡的说了一句:“因为他们可怜,更需要照顾”。当我看到景凤英看着“儿子”颂颂的眼神时,就感受到,这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牵挂、一份感情。

儿童福利院采访完后,我脑子里不断重播着老师与孩子们温馨互动的画面,沉静在淡淡的感动之外,让我思考更多是自己。突然意识到,特别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个幸福的家庭。

1月20日,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当人们燃放鞭炮来庆祝节日到来的时候,我们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组,正在从呼和浩特市赶往鄂尔多斯市的路上。一路的采访,让我感触颇深。那一天,突然特别想家。

走基层,让新闻舆论工作者,踏踏实实走进群众,深入一线,真实客观展现每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要做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温度”。这对于我们新闻工作者来讲,是一种历练,也是一种人生经历。对自己有更多的思考,才会对社会有更深的认识,才能写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