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实现本届省委任期内对258个巡视对象全覆盖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7-02-28 09:05:05

中国网2月28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最后一轮即第十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

黑龙江省委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倒排工期、“一托N”的模式和板块轮动、专项巡视的方式不断提高巡视质量、加快巡视节奏,实现本届省委任期内对258个巡视对象全覆盖,对7个单位巡视“回头看”。

巡视共发现“六项纪律”等方面的问题6650个,发现问题线索10295个,其中涉及厅级干部656人,处级干部2589人。推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深入整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集中整治和解决市、县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和采购、工程项目建设违规操作、国有资产处置和资源发包涉嫌利益输送、“苍蝇式”腐败多发,省属企业领导干部滥用权力、损害国企利益、企业经营管理混乱,省属高校工程建设暗箱操作、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失控、后勤采购缺乏监管,省直部门项目资金审批缺乏监管、专项资金监督管理不到位、借用行政职能办“红顶”中介和协(学)会、“清水衙门水不清”等问题,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黑龙江省委将总结巡视实践中积累探索的成功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巡视取得的成果。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巡视监督政治作用,进一步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加大巡视发现问题线索办理力度和整改力度;全面推进市县巡察,构建省市县巡视巡察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