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丹麦游客今年将超过26万人次

作者:钱春弦 来源:新华网
2017-03-01 16:17:00

  随着“中丹旅游年”正式启动,中国游客赴丹麦旅游的热度将进一步升温,2017年中国赴丹麦游客有望达到26.2万人次。

  除了哥本哈根,中国游客在丹麦还将前往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参观,也可以继续西行,前往丹麦与德国接壤的大岛地区,欣赏西海岸的自然风光,并到丹麦著名的乐高乐园游玩。

  中国赴丹麦游客数量迅速增长 2017年将达26.2万人次

  丹麦位于欧洲北部,因经济发达,福利较高,贫富差距极小,被人们评为“最幸福的国家”之一。

  中国与丹麦的关系源远流长。早在19世纪,著名的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出于对中国的向往,曾创作中国题材的作品《夜莺》。建交60多年来,中丹两国旅游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旅游正成为服务两国外交大局的重要领域之一。2010年世博会期间,丹麦把小美人鱼铜像搬进世博会场,将原汁原味的丹麦风情展示给中国游客。这是小美人鱼自诞生以来首次出国远行。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游客得以近距离亲近美人鱼,激发赴丹麦旅游热情。

  从2009年的5万人次到2016年的21.8万人次,中国赴丹麦游客的数量近乎“飞速增长”。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弗莱明·布鲁恩预计,今后几年中国赴丹麦游客数量仍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根据这一预测,2017年,中国赴丹麦游客数量将达26.2万人次。

  夏季赴丹麦旅游热度高 成都人次增速前十客源地居首

  拥有灿烂城堡、诗意田园和壮美格陵兰冰川的丹麦,正迅速成为中国游客热衷前往的欧洲旅游目的地之一。报告显示,2016年,丹麦位居中国出境游目的地国家第35名,尽管排名靠后,出游人次却在稳步提升,同比2015年增长近140%。

  丹麦属于北欧四国之一,冬季比较漫长,夏季短促而凉爽,因此,每年6-8月是丹麦的旅游旺季。数据显示,21-40岁年龄段客户占比高达60%,是赴丹麦旅游的消费主力军。

  《2017丹麦旅游趋势报告》显示:赴丹麦旅游热门客源地前十强包括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深圳、成都、广州、杭州、武汉、沈阳。前十大客源地中,按出游人次增速排名,成都、天津、沈阳位居前三甲,其中成都出游人次同比2015年增长近520%。

  2016年,丹麦在杭州、沈阳、成都、济南和南京等5个城市新设立的签证中心相继开业,这刺激了消费者赴丹麦旅游的热情。目前,加上此前在北京、重庆、广州和上海设立的4家签证中心,丹麦已在中国设有9个签证中心。“中丹旅游年”正式启动后,丹麦将积极推出一系列面向中国游客的旅游推广活动,这将促使更多游客前往丹麦游玩。

  北欧门户 丹麦纯玩深度游热度将提升

  目前,大部分游客选择“北欧四国”、“俄罗斯+北欧四国”、“北欧四国+冰岛”等连线跟团游产品赴丹麦旅游。作为游客进入北欧地区的入口,因丹麦国土与周边国家相比较小,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许多亚洲游客往往在丹麦仅停留一晚。

  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最青睐的丹麦目的地前三甲包括哥本哈根、赫尔辛格、欧登塞。其中,前往哥本哈根的中国游客占比赴丹麦旅游游客总数的90%。最受欢迎的景点包括美人鱼雕像、阿美琳堡王宫、吉菲昂喷泉、安徒生公园等。这些景点大部分集中在哥本哈根。

  事实上,丹麦不仅仅只有首都哥本哈根,中国游客还可以参观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故乡--位于菲英岛上的欧登塞,细细品味这座历史悠久、充满人文气息的城市,同时,游客也可以继续西行,前往丹麦与德国接壤的大岛地区,欣赏西海岸的自然风光,并到丹麦引以为豪的乐高乐园游玩。随着中丹旅游年的启动,预计2017年丹麦纯玩深度游热度将提升。

  事实上,为了让中国游客更好地纯玩深度游玩,丹麦已做好准备:哥本哈根机场带有中文标志的指示牌赫然在目;丹麦著名旅游景点“小美人鱼”雕像旁边的景点介绍器,中文是标配;哥本哈根市中心有着百年历史的“蒂沃利”游乐园开通了中文网页;丹麦旅游局网站上也专门开设中文网页,向中国游客介绍丹麦旅游的各种资源。此外,越来越多的丹麦旅游行业人员已开始接受有关中国文化的培训。为了照顾中国顾客的饮食习惯,哥本哈根不少酒店在早餐提供开水,同时越来越多的酒店开通了中文电视频道。(钱春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