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湖南:农家乐走出小康路 每月利润有万儿八千

作者:李盈盈 来源:未来网
2017-03-01 21:20:30

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马头溪村的贫困户全庆根告诉记者,“一般每桌农家乐10个菜,共300元,每月的利润有万儿八千。”

未来网张家界3月1日电(记者李盈盈)“差不多平均每天有两桌游客,节假日的时候人多一些,有6、7桌。”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马头溪村的贫困户全庆根告诉记者,“一般每桌农家乐10个菜,共300元,每月的利润有万儿八千。”

脱贫攻坚看湖南:农家乐走出小康路 每月利润有万儿八千

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马头溪村全庆根家的农家乐剧团表演。 未来网记者 李盈盈摄

过去一年才挣几千块钱,现在一年可以挣十多万。说到现在的生活,全庆根脸上乐开了花。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中国仍有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2015年,在中国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随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指出,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要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不断丰富和拓展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不断开创扶贫开发事业新局面。

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十三五”期间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2017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脱贫攻坚步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