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看什么?海外媒体这样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9:57:42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综合 今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也将于3月5日拉开帷幕。2017年中国两会的召开备受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今年两会看什么?海外媒体这样说:

美国《赫芬顿邮报》:中国两会聚焦“稳中求进”

中国两会备受各方关注,作为其国内年度规模最大的政治盛典,政府有关经济、政治和民生的重大政策都将在此讨论。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经济领域仍将是此次两会的焦点所在。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国积极推进产业升级和政府简政放权

2017年中国经济开局表现强劲,新订单指数、产出指数和出口指数均呈上升态势。中国推进产业升级、提升工业自动化程度和积极推进政府简政放权,都是有助于刺激制造业长期复苏的因素。

美国美联社:“金融稳定”和“可持续增长”将是重要议程

两会有助于外界对中国宏观经济走势进行分析和判断,预计“金融稳定”和“可持续增长”将是重要议程。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在满足基础设施需求方面遥遥领先于其他中低收入国家

强劲的基建开工状况以及好于预期的出口,预示着近期经济前景向好。以公路、铁路、电力和水利工程项目推动的经济增长,在过去十年里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亚洲开发银行近期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在满足基础设施需求方面遥遥领先于其他中低收入国家。

新加坡《联合早报》:《政府工作报告》是海外投资者解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重要风向标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周日将做《政府工作报告》,这是海外投资者解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年何去何从的重要风向标。如何设定经济增速目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稳健货币政策与合理人民币汇率、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跨境投资,是外界关心的四大议题。

韩国亚洲经济网: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直接关系到世界经济的增长

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直接关系到世界经济的增长。中国经济从“高增长时代”进入“中高增长时代”的同时,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结构革新的重要性,这缓和了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中国政府在此次两会上又将提出哪些发展经济的新措施,必将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两会将为应对全球日益增长的贸易保护主义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中国两会将为应对全球日益增长的贸易保护主义、加速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不仅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走向进步和繁荣,不仅能够改善中国人民的生活,还将对全球经济产生积极影响,为全球发展提供动力。

(编辑:徐子茗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