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03-05 11:12:33

【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杨胜群委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

雷锋精神仍然符合时代要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含的基本价值理念,是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制度确立以来我们一直坚持的。雷锋是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实践这些价值理念的典型代表。雷锋始终以共产主义思想道德要求自己,其言行和事迹经受住了历史和时间的考验,今天仍然符合时代要求。

(光明日报记者 王琎采访整理)

曹义孙委员(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院长)

结合时代特点弘扬雷锋精神

我国的财富总量在大幅增加,但很多人物质生活不断富足的同时,精神生活面临危机。因此,让雷锋精神再放光芒,重新思考价值重建、社会关系重建等问题显得格外重要。雷锋精神是一种关心他人超过关心自己、关心集体超过关心个人的高尚情操,结合时代特点弘扬雷锋精神,有助于在全社会构建良好人际关系。

(光明日报记者 王琎采访整理)

孙菁代表(山东省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严惩质疑诋毁雷锋形象行为

看到网络上有人质疑、诋毁雷锋,我很心痛。雷锋对党无限忠诚、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无私奉献,跟他共事过的战友都讲述过雷锋是个怎样的人。诋毁雷锋既损害了英雄形象,也伤害了广大群众的感情。应该严惩这种质疑诋毁雷锋形象、亵渎英雄人物的行为。

(光明日报记者 龚亮采访整理)

戴碧蓉代表(湖南省株洲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

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停在表面

尽管社会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与以往大不一样,但是雷锋精神依然不会过时,它已经成为时代精神的组成部分。只有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树立英雄模范人物受人尊敬的良好氛围,雷锋精神才能得到弘扬。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停留在表面上,应该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

(光明日报记者 陈鹏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5日 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