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今日预报:国家发改委召开发布会 新掌门何立峰出席

来源:央广网
2017-03-06 08:28:03

原标题:两会今日预报:国家发改委召开发布会 新掌门何立峰出席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今天(6日)开始,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将陆续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10点,新闻中心迎来的第一个部委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将直播这场发布会。

发改委,被称为“小国务院”,是综合研究拟订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总量平衡,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的宏观调控部门。去年两会期间的记者会上,原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了25项具体指标。比如:到2020年,我国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居民人均收入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九成等等。这一年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是发改委新“掌门人”何立峰,首次以国家发改委主任的身份出席发布会。何主任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答疑解惑,值得期待。

同样围绕经济,今天下午,5位政协委员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会。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等关系中国经济大事和百姓生活要事的问题,将在这场记者会上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