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五岁幼女坠楼致重伤 京冀两地携手救助涌大爱

作者:张世豪 来源:长城网
2017-03-06 13:25:16

张家口五岁幼女坠楼致重伤 京冀两地携手救助涌大爱

病床上的小佳仪。梅秭明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5日讯(记者 张世豪)“刚刚‘侯振国爱心团队’送来了十万元爱心款,一会儿张家口市爱心组织负责人还要来探望。这段时间中国交通广播和其他一些爱心机构、爱心人士也在关注小佳仪。我们收到了来自北京和河北、张家口多家单位、多位爱心人士的帮助。谢谢北京和河北的爱心人士!谢谢大家!”3月5日晚,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时,小佳仪的父亲闫兴说。

2月6日,5岁的张家口女童小佳仪从六楼坠落致重伤。近一个月来,河北和北京两地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涌现了人间大爱。

张家口五岁女童不幸坠楼致重伤

小佳仪今年5岁,一个月前,不慎从六层的楼上坠下,身体先是撞击到了面包车顶部,后反弹至旁边的地面上,随即被邻居发现并拨打了急救电话。在张家口附属医院住院两天后,又紧急转院至北京儿童医院治疗。

由于受伤较重,小佳仪依然在ICU病房。“经过专家进行会诊,孩子被确诊为多发复合伤、脑挫伤、蛛网膜下腔出血、皮肤软组织损伤、双肺挫伤、肺出血、创伤性湿肺、肝挫裂伤、右肾挫伤、多发骨折。到现在已经做了五次大的手术,情况有所好转,依然不能放松治疗。”闫兴说。

闫兴是一名货车司机,爱人主要是家庭主妇,照顾两个女儿,没有收入来源。两个女儿都还小,大女儿十岁正在上学,二女儿也就是小佳仪,今年刚刚五岁,也即是不慎从楼上坠下的女童。住在ICU病房,每天要花去上万元治疗费用。这一次意外事故花尽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并产生了十多万元的外债。

闫兴告诉长城网记者:“到北京住院后,中国交通广播获悉情况后,就开始关注;随后,河北省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燕赵女性’发布了有关信息,引起更多的关注。经过京冀两地爱心人士努力,现在已经收到了20余万元爱心款。”

民航航班为生命让路

据了解,2月6日小佳仪坠楼并住进张家口当地医院;2月7日下午,当地医院医生建议将孩子转运至条件更好的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孩子的治疗。由于情况紧急,闫兴联系了999空中救援中心,通过空运方式送至北京。

急救直升机飞至张家口机场空域时,恰遇民航航班进场。塔台管制员协调空军训练飞行、指挥民航航班避让,确保急救直升机直飞张家口市一中临时起降点,为救护病人争取宝贵时间。在张家口机场的积极协调下,16时22分急救直升机搭载伤者顺利飞往北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