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德国公开赛 国羽男队全军覆没

来源:信息时报
2017-03-06 17:30:54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德国公开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奥运冠军谌龙1∶2不敌中华台北选手王子维,继林丹止步第三轮后再爆出一大冷门,国羽无人进入男单决赛。

刚满22岁的王子维虽然世界排名也达到了25位,但和队友周天成相比名气差了很多。由于父母在夜市卖胡椒饼,王子维在休假日常常到摊位上帮忙,因此得到“夜市球王”的绰号。

这是谌龙和王子维首次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完全没有心理包袱的王子维打得非常积极,上来就以21∶18先声夺人。次局谌龙注意用落点调动对手,完全占据场上主动,以21∶8的大比分扳回一城。然而王子维并未气馁,重整旗鼓的他在决胜局又取得8∶2的完美开局,尽管谌龙一度以14∶13反超,但苦苦追赶也耗尽了这位奥运冠军的体力,王子维抓住机会重新建立优势,最终以21∶18拿下决胜局。

此次德国赛中国男队可谓全线萎靡,两对男双鲁恺/郑思维和黄凯祥/王懿律双双止步八强,男单林丹和谌龙两大奥运冠军出战却连决赛都没能进入,再一次敲响后备人才匮乏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