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一带一路”倡议是最佳全球化模式

作者:刘维靖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07 19:12:33

俄专家:“一带一路”倡议是最佳全球化模式

谢尔盖·卢佳宁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俄罗斯卫星网和俄新社3月6日报道,在中国两会期间,俄罗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伙伴,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进展给予了高度关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6日在记者会上称,“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快速,成果好于预期,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已经超过了500亿美元。俄罗斯专家高度评价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使全球化焕发新的生机,是最佳的全球化模式。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卢佳宁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所涉及的项目多、领域广,将贯穿整个世纪。中国在尝试向全球化注入新鲜活力,使全球化焕发新的生机,可以说是目前最佳的全球化模式。

卢佳宁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对立于其他全球发展倡议,是独一无二的。该倡议并不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人,也不干预他国内政,而是旨在组建平行的管理体制,侧重于各国共同发展,寻求共同经济利益,并带动其他外围国家发展。他认为这是一种“建立在经济合作上的软全球化”。

此外,卢佳宁还提到了五月将要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说,五月的峰会将会使“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更进一步,推动该倡议更成功地实施。(刘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