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巾帼力量筑中国梦想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2017-03-08 10:16:00

以“花”载誉,以“艺”传情

《花开中国》将女人如花演绎的淋漓尽致,把花的“寓”意完美地授予人的“誉”意——雏菊代表“付出”、康乃馨代表“母亲”、玫瑰代表“爱情”、向阳花则代表“对国家和社会的巨大奉献”,通过聆听嘉宾的讲述,献予表达相应情感的花朵,借“花”载誉,不仅是肯定她们在所处岗位的成绩,更是回归到女性本身或坚强、或柔软、亦或细腻的特质。

鲜活的人物形象,少不了艺术的烘托。以“讲故事”作为节目主要架构的《花开中国》,在精美文艺的包裹下,更显走心。不论是中国风歌者李玉刚带着新歌《刚好遇见你》与服装设计师熊英首度同台唯美合作,还是好妹妹乐队的别出心裁——一首《清平调》将采茶、苏绣、磨墨三种非遗文化元素融入到歌伴舞当中,都是在以文艺的手法向“三八”国际妇女节致敬。

看巾帼力量筑中国梦想

  好妹妹乐队加盟央视“三八”节直播

玖月奇迹婚后首秀也将成为节目一大亮点,单曲《两只筷子》男女对唱中满含浓情蜜意,传递出相依、相伴、相守的爱情箴言,不仅在这暖心节日里着实秀了一把恩爱,更展现了属于女性的动人爱情。而在阎维文带来的歌曲《夫妻情》中,独唱搭配双人舞的形式还原平凡却温暖的生活,讲述夫妻一生的故事,也使节日暖意再度升级。

看巾帼力量筑中国梦想

  央视“三八”节直播中,玖月奇迹婚后首次亮相

着眼大胸襟,布局小细节,《花开中国》每个板块的内容都会围绕核心故事展开,并配以知名钢琴家吴牧野的倾情演奏,视觉设计紧扣女性柔美特质,运用了大量水彩元素,可见要有多唯美的舞台,才能配得上这一把的好故事。

“花开中国”在这阳春三月是表象,更是意象。铿锵玫瑰们用她们辛勤的双手、坚毅的品格恪守着女性担当,在各行各业展现了不凡的“巾帼力量”,而这种精神绽放中华大地升腾出璀璨的梦想!3月8日晚19:30分,综艺频道《花开中国——“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敬请期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