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GC北京2017:全民买单的直播4.0时代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2017-03-17 14:24:48

由GMGC主办的第六届全球游戏大会(简称:GMGC北京2017),今日在国家会议中心CNCC(北京)正式来开帷幕,大会举办时间从3月15日至3月17日,共为期三天。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连接未来”,GMGC将携手资本共同打造“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的国际双创峰会。

GMGC北京2017:全民买单的直播4.0时代

3月16日上午,由GMGC与触手TV联合主办的直播产业生态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多功能C厅隆重开幕,2017直播产业生态峰会邀请业内知名大咖齐聚紫禁之巅,共同探讨直播产业发展趋势,实现不同领域与直播的合作与共赢。

GMGC北京2017:全民买单的直播4.0时代

首先,来自国金投资的合伙人李天燕女士进行了“直播2.0时代的投资之道”主题演讲,李天燕女士表示,国金投资的投资理念是围绕泛娱乐的产业链,以IP为起点,一直到后面的变现领域,像游戏、直播、影视,都是我们在整个产业链上面布局的关键区域。风口的到来昭示着直播行业成为互联网巨头们下一个角力的重要战场。关于未来几年内直播行业的预测,对投资机构来说,主要是看有些有直播特质的平台和发展潜力的直播平台。直播2.0时代,投资机构会重点关注如何将直播碎片化。建立差异化的壁垒,不管是内容层面还是用户层面,都是直播项目的致胜之道。

GMGC北京2017:全民买单的直播4.0时代

随后,来自网易易盾高级产品经理瞿湘昆先生就“直播行业内容安全解决方案”进行了精彩演讲。瞿湘昆与现场来宾通过“直播行业内容安全现状、网易易盾的内容安全实践过程以及实际案例”这三个板块的内容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瞿湘昆先生表示,2016年作为直播行业元年,出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现象。随着直播行业的日益壮大,国家对直播行业想做到实时审核,同时做到事中检查。但却要面临非常高的人力成本,而且审核效果无法保证。网易易盾采用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尖端技术,配以DGX1超级计算机能够有效解决以上难题。在客户服务方面,网易易盾采用一对一技术支持。最后瞿湘昆先生还以与优酷土豆进一步讲述了网易易盾的特点与优势。

GMGC北京2017:全民买单的直播4.0时代

随后,来自触手TV的CEO曹建根先生带来了“移动电竞兴起下,手游直播面临无限可能”主题演讲。曹建根先生就触手TV在移动电竞和手游直播方面的经验和数据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曹建根先生表示,过去的一年手游电竞市场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不管是CP,游戏公司,还是政府机构都在大力推动这件事情,包括高效开设电竞专业,之后曹先生还对传统电竞与移动电竞的区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为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触手TV所从事的移动电竞业务并分享了过去一年触手TV创造的数据。

GMGC北京2017:全民买单的直播4.0时代

随后进行的是本次直播产业生态峰会的第一场圆桌论坛,由163888直播CEO王艺超主持;游戏多狮吼直播高级副总裁任重;上海七煌信息艺人琪琪,哔哩哔哩直播事业部总经理丁黎几位行业大咖共同为大家带来“新生态,直播产业的下半场”主题圆桌论坛。几位行业大咖就当下直播行业的商业价值及内容创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随后几位嘉宾就主持人王艺超提出的如何保证平台不被淘汰的问题轮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GMGC北京2017:全民买单的直播4.0时代

结束了第一场的圆桌论坛之后紧接着是本次直播产业生态峰会的第二场圆桌论坛,由琪琪,一直播总经理杨旭,雨后海棠总经理殷卫琳先生为大家带来“如何布局千亿市场”的主题圆桌论坛。几位嘉宾就直播行业潜在的千亿市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主持人杨睿鑫提到了直播4.0时代的定义,雨后海棠总经理殷卫琳先生认为直播4.0时代最重要的是找到为直播内容买单的人,在经历了初期的野蛮生长和资本进入之后,扩大市场规模让“全民买单”是打造直播行业千亿市场的首要前提。随后几位嘉宾又就直播行业的运营模式与其他互联网企业的运营模式存在的区别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随着第二场圆桌论坛的结束,3月16日上午的直播产业生态峰会也落下了帷幕。通过几位重量级嘉宾的精彩内容分享,我们似乎可以预见到,即将进入4.0时代的直播行业,必须着眼于更大量级的市场。全民看直播,全民为直播买单是直播4.0时代直播平台通力合作的最终目标。而在扩大市场规模的同时,如何保证优质内容的产出和内容的创新是平台立于不败之地的立身根本,一旦没有跟上行业的发展脚步,平台所面临的只能是被淘汰或被洗牌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