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10强名单出炉

作者:马驰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3-25 04:33:56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10强名单出炉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10强选手。(摄影:中国旅游报)

中国日报3月24日电 (记者 马驰)3月24日,经过“63进30”、“30进10”两轮比拼,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的10强名单正式出炉。

本次全国导游大赛决赛由国家旅游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经过前期各省赛区的初赛、复赛,63名选手进入在安徽黄山市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届相比,本次导游大赛决赛在比赛形式、内容和赛制安排上均有突破和创新。为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组委会组织由学者、专家和优秀导游组成的出题组,封闭9日,研制了近千道试题。这些试题对导游的职业道德素养、知识储备水平、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

同时,为避免“表演痕迹过重、职业特征不突出”的问题,本届大赛更强调职业性和应用性,着重从导游实际带团服务出发设计大赛项目。比如在现场呈现环节,设置了不同特点的团队,旨在考验选手根据不同对象,随机应变、调整讲解内容的能力。

国家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是导游队伍建设的一次“一次大阅兵”,选手们赛出了导游队伍的风采和精神风貌,大大激励了导游队伍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服务技能水平,传播了行业正能量。

本次比赛的总决赛将于4月20日在北京举行。据悉,10强选手将面临实地带团的考核,这也是这一项目首次引入该项比赛。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前10名名单如下:

高建辉(天津),房博(北京),卫美佑(四川),张宇(云南),高奇(湖南),张超(山东),范城(宁夏),李国鸣(安徽),李德煜(浙江),韩兆君(山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