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宣部授予徐立平“时代楷模”称号

来源:央视网
2017-03-31 07:56:31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航天科技集团四院7416厂职工,从事火箭发动机固体燃料整形工作的国家高级技师徐立平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徐立平参加工作30年来,一直从事航天发动机燃料微整形工作,常年和极易燃烧爆炸的火箭固体燃料近距离接触,不仅从未失误,而且练就了加工误差不超过0.2毫米的绝技。他亲手修整的发动机,为我国多型运载火箭、战略战术导弹武器提供动力,保证飞行的精度和安全。工作中,面对危险的火箭燃料,他从未退缩,多次在险情中完成修形工作。

1989年,一台国家重点型号的发动机出现内部缺陷。为彻查原因,厂里决定成立突击队,把燃料全部挖出来。刚参加工作的徐立平就和同事们一起钻进发动机内,面对燃料爆炸的危险和高浓度有毒气体,完成了任务,确保国家重点型号如期交付。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院7416厂徐立平:“进入咱们这种岗位的时候,可能也不仅仅把它当成一种养家糊口的工具吧,尤其当我们看到这种神舟飞船上天,像这种自豪感,我觉得这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为宣传弘扬徐立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授予徐立平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