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习主席种下的友谊树

作者:王辉 黄硕 张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10:34:21

2017年3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乡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这些年在出访期间也种下一棵棵友谊树,种下绿色,种下友谊。

时间:2016328

地点:捷克布拉格拉尼庄园

2016328日,习近平在布拉格拉尼庄园同捷克总统泽曼共同种下一株来自中国的银杏树苗,他们共同为树苗培土、浇水。习近平表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银杏树象征友谊长存,寓意中捷友好绵长久远。希望两国始终从战略高度、以长远眼光看待和把握双边关系发展大局,让中捷关系和两国传统友谊像我们共同浇灌的这株树苗一样,不断茁壮成长。

时间:20151022

地点:英国契克斯首相乡间别墅草坪

习主席种下的友谊树

20151022日,习近平在契克斯首相乡间别墅草坪同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种下象征中英友谊的橡树。

两国领导人漫步草坪,边走边谈。卡梅伦再次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表示,我这次访英十分成功,成果丰富。我对中英关系开创“黄金时代”充满信心。

时间:2015510

地点:白俄罗斯明斯克独立宫贵宾林

2015510日,习近平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一道,在明斯克独立宫贵宾林种植象征两国人民友谊的云杉树。

当天,习近平在明斯克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对接两国发展战略,开创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

时间:2015420

地点: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总理府

习主席种下的友谊树

2015420日,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一道,在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总理府种植友谊树。习近平指出,这是中巴友谊的象征,象征着两国友谊如同松树一般万古长青。

当天,习近平20日在伊斯兰堡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充实中巴命运共同体内涵,致力于中巴世代友好。

时间:20141118

地点: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

习主席种下的友谊树

20141118日,习近平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与朗塞斯顿市斯科奇-欧克伯恩小学的小学生共同植树。

此前一天,习近平在堪培拉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决定将中澳关系提升为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宣布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时间:2014330

地点:比利时天堂公园大熊猫园

习主席种下的友谊树

2014330日,习近平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共同出席比利时天堂公园大熊猫园开园仪式。离开大熊猫园,两国元首夫妇共同为一棵象征友谊的玉兰树培上新土。两国元首在红丝带上题词,彭丽媛和玛蒂尔德王后将红丝带系在树枝上。

时间:201393

地点: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元首林

习主席种下的友谊树

201393日,习近平在阿什哈巴德元首林种下一株象征友谊的杉树。

当天,习近平3日在阿什哈巴德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土关系发展,共同规划两国未来合作,决定建立中土战略伙伴关系。

(编辑:王辉 黄硕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