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各界积极评价习主席到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4-06 21:57:16

习近平主席对芬兰的访问,受到芬兰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芬兰各界积极评价习主席到访

芬兰前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你知道吗?我喜欢习主席。我去过世界各国拜访,但总会有那么几个人,你会记住他。我对习主席的印象非常深刻。

亚历山大·斯图布,历任芬兰外长、贸易部长、财政部长和总理。他说,中国已连续14年成为芬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相信习主席此访将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

芬兰前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我认为中国在引领全球贸易和全球化的道路上将发挥主导作用。习主席在《赫尔辛基时报》上发表的文章,以及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的讲话都体现了这一点。

芬兰各界积极评价习主席到访

芬兰前驻华大使古泽森参加了习主席此次在芬兰的一系列会见。他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无论对亚洲还是对欧洲都有重要意义,无论是看得见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还是看不见的文化建设,“一带一路”都会联通彼此,合作共赢,中芬两国的合作也是如此。

芬兰各界积极评价习主席到访

芬兰前驻华大使古泽森:中芬双方有着强烈的合作意愿,未来我们将见证双方良好而多元的合作,习主席的访问是一次很有远见的访问。

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是世界领先的创新投资机构,1986年就和中国建立了科技领域的合作。该局官员对未来两国的创新合作寄予厚望。

芬兰各界积极评价习主席到访

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执行董事米卡·拉乌塔那拉:习主席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次参加奥运会是1952年在芬兰赫尔辛基,还提到“创新”是他在芬兰关心的事务之一,中国正在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相信中芬在冬奥会上可以进行创新合作。